墨染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曦瑶】生贺

生辰向来是金光瑶想要忘却的日子。幼时虽然过得苦,不过每年他的生辰,孟诗都会亲自下厨为他烧一碗长寿面,日子过的清贫,但有母亲相伴,这生辰倒也过的温馨。自从金光瑶回到金家以来,他的生辰从来都是被人遗忘的,每年的那个日子万众瞩目的焦点永远是他兄长,金光瑶不稀罕那些所谓的家人对他虚情假意的关心,但他也想要有一个人能真心实意地为他庆祝生辰,就像当年他母亲一样。日子久了,金光瑶也学会了去遗忘那个并不让人愉快的日子。

但自从不久前和蓝曦臣心意相通之后,金光瑶几十年来第一次对自己的生辰抱有了一点小小的期待……

金光瑶生辰当天,金鳞台照理是举办盛大的花宴,玄门百家都登门庆贺,却唯独少了姑苏蓝氏的人。花宴进行到一半时蓝忘机才带着魏无羡和几个蓝家的小辈姗姗来迟,蓝忘机走到主座前,对金光瑶道:“族中事务繁忙,兄长今日无法亲自来金鳞台为敛芳尊庆生,托我把这幅四季图赠与敛芳尊,还望谅解。”

此言一出,还未等金光瑶有何反应,座下别家的修士们已按捺不住,金蓝两家家主私交甚为密切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而如今金光瑶在金鳞台大办花宴,蓝曦臣偏偏缺席,明摆着是不给金光瑶面子。莫非,这二位向来关系极好的玄门仙首间出了什么问题?

金光瑶无暇去顾及台下的窃窃私语,原来的满心期待如今像是被人迎头泼了一盆凉水,脸上却还是维持着那从容的微笑道:“泽芜君事务繁忙还记着给我准备礼物,实在是有心了。”说着就吩咐一旁的门生给蓝家的一行人安排座位。心中却忍不住多想起来,二哥究竟是真的事务缠身没法来,还是不愿来?

第一天花宴进行到晚饭时才结束,金光瑶一整天都忙着应付客人此时已是十分疲惫推开芳菲殿的门还在想着总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进门却发现桌上不知何时摆上了几碟精致的小菜,心中惊讶,他从不让外人随便进自己的寝殿,金家的门生家仆都知晓这一点,莫非是阿凌?正在金光瑶胡思乱想的时候眼角捕捉到了屏风后一个修长的身影。

“谁在那里!”金光瑶低声喝道,一边慢慢地朝屏风处移动,手搭在了腰间恨生的剑柄上。那人见已经藏不住了只好从屏风后走出来“阿瑶,是我。”“二哥?”金光瑶按下心中的欣喜之情继续说道“二哥不是有事吗?怎么突然来了?”蓝曦臣笑道:“有什么事能比给阿瑶庆祝生辰更重要?本想给阿瑶一个惊喜的,不想还是被发现了。”“二哥……”一向能言善辩的敛芳尊此时却一时无言眼前的这个人为了给他过生辰千里迢迢从姑苏赶到兰陵,还别有心思地想给自己一个惊喜,想着想着眼眶就不禁有些泛红。“阿瑶,怎么了?”见眼前的人沉蓦地红了眼眶,蓝曦臣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哪里又惹他不高兴了,只好顺势将金光瑶搂进怀里,用指腹轻轻地扫过他泛红的眼角,温声询问:“怎么了阿瑶?不高兴吗?”金光瑶摇了摇头道“不,我很开心,自从母亲去世后便再也没有人这么细心地给我庆祝生辰了。”蓝曦臣这才松了一口气,轻轻地抚摸着金光瑶的发顶,“傻瓜,你我已结为道侣,二哥自然会对阿瑶全心全意地好。走,去吃饭吧,菜要凉了。”

谈话间二人走到了桌旁,金光瑶夹起了一块排骨尝了尝,味道竟不比他家的厨子做的差,“这些,真的是二哥自己做的?”蓝曦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是第一次下厨,技艺不精,也不知味道如何。”金光瑶笑道:“泽芜君修为高强风度翩翩,又这般贤惠,不知是谁家的姑娘有这好运可以嫁做人妇?”蓝曦臣无奈地点了点金光瑶的额头:“你呀,就知道笑你二哥。”金光瑶又夹了一口菜说道:“我才没有嘲笑二哥哩,我是真心实意觉得好吃才这么说的,二哥第一次下厨就做的如此美味,日后多加练习一定可以做的更好。”“既然阿瑶喜欢那二哥以后再多做些给阿瑶。”“那就说定了,二哥不许耍赖哦!”

二人就这样说笑着用完了晚餐,饭后又坐在一起闲谈,从目前仙门百家的形式谈到蓝忘机养的兔子又生了几只崽……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亥时。

车走链接

https://shimo.im/docs/bqxh4Okmu48Ei65U/ 《曦瑶车》 ,可复制链接后用石墨文档 App 打开




评论(9)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