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追凌】思君可追

金凌最近很苦恼,因为他舅舅禁止他去云深不知处找蓝思追玩,还振振有词:“少和魏无羡待一起,小心学坏了。”他名义上的大舅子夷陵老祖魏无羡自从嫁进了蓝家以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晚上溜出去买天子笑是少不了的,只不过现在一同犯禁的还有一个含光君蓝忘机,如果只是这样蓝启仁姑且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是有好几次金凌和蓝家的几个小辈一同去夜猎的时候分明看到鬼将军就待在不远处,不用说肯定是魏无羡授意温宁跟着他们的,虽说这大致是好意,但金凌看着蓝启仁的难看到极点脸色想他估计恨不得当晚就把魏无羡赶走。


但是魏无羡怎么怎么的和他去找蓝思追又有什么关系啊!?他又不是去找魏无羡玩的,他巴不得别见着那对死断袖,魏无羡每次见着他都死皮赖脸地贴上来问这问那,烦都烦死了,他又不是小孩子了!偏偏还有个含光君在场,他还不敢甩手走人,真是憋屈死人了!


金凌大约也能猜到他舅舅的意思,他舅舅是怕他看到魏无羡和蓝忘机卿卿我我的,被影响到。


金凌觉得他舅舅纯属瞎操心,他和蓝思追他们只是好朋友好吗?和那对死断袖不一样的!


在金凌第n次提出要去云深不知处的时候,江澄终于松口了,但还是不放心地叮嘱他早去早回,不可在蓝家过夜。金凌此时哪还听的进他舅舅的嘱咐,抓起了剑就往门外跑。


刚刚踏进云深不知处的大门,金凌就看到一黑一白两个人影向他走来,心里暗骂一声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扭头就走,可还是被魏无羡眼尖地看到了他“诶!阿凌!”


金凌懊恼地回过头去,没好气地说道:”干什么?”


“死小子,怎么跟大人讲话的呢?”魏无羡抬手狠狠地揉了两把金凌的头发,语气似乎带有责备,神色却是全然不在意的,“长高了不少,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听你舅舅话?”一句要你管差点脱口而出,却被一旁的蓝忘机无意中投来的目光硬生生地堵了回去。有苦难言的金凌很是郁闷,只好敷衍道“额,都挺好的,那什么,我先去找蓝思追他们了,不打扰你们两了哈哈哈……”说着便挣脱魏无羡的魔爪,一溜烟地跑走。


“含光君,阿凌这小子和你家的思追关系挺好的哈。”魏无羡随口调笑道。“嗯。”蓝忘机依旧是那看不出喜怒的表情。“唉,阿凌总算是会学着去交朋友了。”说到朋友两个字的时候魏无羡稍稍顿了一下,“诶,蓝湛,我当年一直追着你要和你当好朋友,你为什么总是不理我啊?”“你,太吵。”蓝忘机淡淡地说道。魏无羡听了这话也不闹,哈哈一笑道:“那我现在不也是这样吵着你,怎么不嫌烦了?”蓝忘机闻言转过头去认真地注视着魏无羡的眼睛道“现在,不一样了。”


“噢~哪里不一样啊?诶?二哥哥你别走那么快啊,蓝湛你这是害羞了吗哈哈哈哈。蓝忘机有些无奈地牵过魏无羡的手说道“别闹,去看看思追他们准备的如何了。”


此时的金凌还一头雾水,平日里这个时候蓝思追他们不是在校场练剑便是在听学,可今日却是哪里都找不见人,书房没有校场没有,不会这么不巧吧?难道他们出去夜猎了?金凌在心里小声嘀咕。


“阿凌?”就在金凌无功而返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有人叫住了他,转身一看,蓝思追独自一人站在一处石桥上, “我本来还想去金鳞台找你的,没想到你已经到了 。”“找我?”金凌心里的疑惑越来越重,“先不说了,我带你去个地方。”话音未落,蓝思追便拉起金凌的手往反方向跑去,“喂!思追!你要带我去哪里?”金凌顾不得他现在正和蓝思追暧昧地牵着手,急切地发问。“等到了你就知道了!”


蓝思追在一处建筑物旁停下,看外形像是一处宽敞的厅堂,蓝思追领着金凌走了进去,推开门的一瞬间金凌愣住了,云深不知处的装饰向来朴素典雅,而这间厅堂竟然装饰的张灯结彩一片喜庆的颜色,更重要的是不仅蓝忘机和魏无羡在,江澄和金光瑶也在,金凌还看到了几个熟悉的蓝家小辈的身影。


蓝思追在一旁说道“云深不知处自然不比金鳞台华丽,还希望阿凌能喜欢,生辰快乐。”生辰……金凌这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辰,小的时候自己的生辰多半是和小叔叔或者舅舅一起过的,他们都不是喜欢热闹的人,自然不会请人一起来,而且那时候自己也没什么玩得很好的朋友,所以每一个生日都是冷冷清清的,到再长大一点,金凌对过生日已经没什么感觉了索性就不办了,算起来也有不少个年头没有这么多人热热闹闹地为他过生日了。


想到这里,金凌的心里多少有些感动,但是嘴上还是不饶人“这么麻烦干什么,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过什么生辰。”金光瑶笑着揉了揉金凌的脑袋“阿凌这是什么话,不管到多大,生日都是要过的。来,看看大家给你准备的礼物。”这时江澄也走了过来,“舅舅”金凌小声抱怨着“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哼,你三天两头地往蓝家跑,我拦都拦不住,还提前告诉你什么呀?别愣着了,饭菜都要凉了,快坐下吃吧。”似是责备的语气,但却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


金凌在蓝思追身旁坐下,看着满堂的亲朋好友,突然有种置身梦境般的错觉,蓝思追为他斟满,笑着说道,“今天是阿凌的生辰,含光君允许我们破禁。来,这一杯祝阿凌生辰快乐。”金凌接过酒杯一饮而尽,他第一次觉得有人为自己庆祝生辰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思追,”金凌蓦得出声,“明年,后年,大后年,我……也想这样过生辰……”话说出了口才觉失言,金凌涨红了脸,无力地辩解“我随口说说罢了,你不要当真!”却不想蓝思追一脸认真地回答“好,以后每一年阿凌的生辰,都要像今天一样,我们一起过。”


PS:应该还会有后续

      私设瑶妹没有死

      祝阿凌大宝贝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