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曦瑶】双暗恋向小甜饼一发完

     冬月的姑苏已添上几分凉意,蓝家的仙府云深不知处亦是如此,蓝曦臣将金光瑶送至门旁,金光瑶笑道:“下个月的清谈会辛苦二哥了,阿瑶先回金鳞台了。天气冷,二哥回去吧,不用再送了。”蓝曦臣闻言习惯性地抬手揉了揉金光瑶的发顶莞尔一笑:“这是哪里的话,清谈会阿瑶也帮了不少忙。这次也留了阿瑶好几天了,快些回去吧,阿凌该想你了。”金光瑶道“那阿瑶就先回金鳞台了,二哥保重。”


与蓝曦臣道别后,金光瑶并没有直接转身离开,而是默默在站在石阶上目送蓝曦臣的身影消失在清晨的薄雾里,抬手抚过被他温暖的手掌触碰过的发丝,心里荡漾起说不清的情愫。突然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刚才的举动是多么得莫名其妙,懊恼地收回手。


     自己这是怎么了?


      回到金鳞台,远远地就看到等候已久的金凌,“小叔叔!”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抱了个满怀,金光瑶无奈地摸摸金凌毛茸茸的脑袋,笑着说道:“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似的?”“小叔叔这次到蓝家去了都一个礼拜了,我想小叔叔了嘛。”


不对劲,金光瑶想,金凌这种傲娇的性子这么可能说出这种肉麻的话。虽然已经猜了个大概,多半都是阿凌又惹了什么麻烦或者是又和他舅舅吵架了,不过他倒也不忍心直接拆穿,顺着金凌的话说道:“要不下次清谈会阿凌和小叔叔一起去?”本来就是说说而已,没想到金凌竟然当真了:“好!我下次和小叔叔一起去!小叔叔说话算话,不许耍赖噢!”

   

     无奈之下,金光瑶只好带着金凌一起奔赴蓝家的清谈会。


     等候多时的蓝曦臣看到金光瑶便走上前去,刚想开口说什么金凌便像老母鸡护崽一样横在两人中间,金光瑶满脸疑惑“阿凌?怎么了?”金凌的看着一脸平静的蓝曦臣表情有些一言难尽,最后只憋出一句:“小叔叔我们先回房间休息吧!我累了!”金光瑶虽然感到奇怪,但也没有多问,就跟着金凌去了。但接下来的一天时间里,金光瑶愈发觉得很心累——


      “二哥,我们下午。。。。。”“小叔叔!你看那个人是谁!?”

  

       “二哥,今。。。。。。”“小叔叔!我看到蓝思追他们了!”


      “二哥。。。。。”“小叔叔!!!”


        …………

   

      这下子傻子都看得出来了,金凌绝对是有意在阻止金光瑶和蓝曦臣有任何的接触。晚上回房间以后,金光瑶终于忍不住问金凌:“阿凌,你今天是怎么了?为什么不让我和二...蓝宗主讲话,你不喜欢他吗?”阿凌支支吾吾了半天,最终艰难地开口了:“小叔叔,你不觉得蓝曦...蓝宗主,对你,额,就是,有点太那什么了吗?”金光瑶失笑:“什么叫蓝宗主对我太那什么了?我和蓝宗主是结拜的兄弟,你想到哪里去了?我怎么会。。。。”讲着讲着,金光瑶突然觉得语塞,自己对蓝曦臣的感情,真的只是单纯的兄弟情义吗?还是不知在什么时候变了味?看到金光瑶沉默,金凌小心翼翼地问道“小叔叔?你真的没看出来吗?蓝曦臣他,他肯定对你有那种意思...”金光瑶听了这话只觉得一阵心虚,只好无奈地揉揉金凌的头说道“时间不早了,别瞎想了,快去睡吧。”这下轮到金凌沉默了,良久他才鼓足了勇气似的跑到门前把门打开,蓝曦臣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门外,看上去心情有一些低落。金光瑶愣住了,刚才阿凌说的那些话难道蓝曦臣听到了?急忙说道“阿凌性子急,小孩子随口说说的玩笑话,还望二哥不要介意。”蓝曦臣听了这话,神色更加凝重,良久,他才开口“阿瑶对我,真的只是结拜兄弟的情义吗?”金光瑶顿时呆住了,蓝曦臣这是。。。。不容他有时间消化这庞大的信息量,蓝曦臣接着说道“我以为阿瑶是知晓我的心意的,只是……不方便说出口,我便拜托金小公子告知,若是阿瑶……”“二哥。”金光瑶出声打断他“二哥是心悦我吗?”这时候,连金凌都不禁佩服他小叔,都到这种地步还能如此冷静。其实只有金光瑶清楚自己心里现在是何等的慌乱,但他还是勉强维持着冷静的表情等待着蓝曦臣的回答。似乎是过了很久,有好像只有短短几分钟,蓝曦臣开口说道“我...心悦阿瑶许久...但若是阿瑶不愿意,切勿勉强,我……”蓝曦臣接下来的说辞被突然扑进他怀里的金光瑶打断,“二哥。”金光瑶把脸埋在他胸前闷闷地说道“我心悦你。”终于,像是送了一口气,蓝曦臣脸上紧张的表情缓和了,唇边挂上了淡淡的笑意,伸手回抱住了金光瑶,“不过二哥,我们还有一笔账没有算清。”金光瑶蓦地出声,蓝曦臣手上的动作一顿,“二哥教唆金凌一起骗我的事,二哥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在一旁目睹了全部过程,被强行塞了一嘴的狗粮次时还被无辜连累的金凌很郁闷“小叔叔……”“阿凌,清谈会结束后你去莲花坞呆一段时间吧。”“不要!舅舅天天叫我练剑,我不要去!小叔叔,我错了!”蓝曦臣看着怀里笑得一脸狡黠的人,无奈地笑了笑,“不要怪阿凌了是我的主意……”“你睡一个月的书房。”……“阿瑶我错了...”“晚了^_^”


评论(7)

热度(111)